高中時,我在學校做的生意是“越獄“

在我高中創業賣手機殼之前,其實我還做過不少生意,其中一個是幫人“越獄“ 當初會開啟這個技能是因為...

在我高中創業賣手機殼之前,其實我還做過不少生意,其中一個是幫人“越獄“

那時候,有用過蘋果iPhone的就一定聽過“越獄“這個詞,其實就是破解手機的系統,讓所有的設定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顯示,

那時候做過最無聊,但最多人覺得很酷的事情應該就是把”遠傳電信”改成“宇軒電信”吧,或是把開機畫面變成我的照片等等,那種很無聊沒什麼用,純粹炫砲的功能。

當然會改機的人,一定都會超頻跟加RAM

簡單來說就是這台車,原本被限制最多只能跑到時速120公里,但我就會把限制改成時速220公里,讓手機跑的更快。

超多人因為這樣付錢的,因為感覺像擁有一台新手機,而且桌面動畫都可以客製化了。

當初會開啟這個技能是因為,那時候我爸要送我一支手機,他就把一支裝著微軟作業系統的手機刷成當時最新的Android安卓系統,當我看到本來一個很難用的手機,變成一隻超酷的手機之後,我就深深為這個技術著迷

那時候覺得「刷機,真的是太酷了!」竟然能讓一支手機起死回生 後來,我才開始鑽研這種改機的技術,然後到學校去賺點零用錢。

說真的,如果不是我爸當初,讓我見識到原來世界上還有這種技術,我可能一輩子不了解“越獄“在幹嘛,可能也不會有現在這些做網站、剪影片的技能。

在人生中除了賺錢,還有一件事很重要就是「視野」

視野可以影響你的夢想、視野也可以決定你想要的生活方式, 視野更可以決定你賺錢的方式

最近我跟很多生意上的夥伴聊天,才知道原來大家賺錢的方式各有不同,但有個共通點就是”都比我以前認知的更聰明“

所以要怎麼打開自己的”視野”呢?

我有五個建議

1.多閱讀專業領域以外的書籍

很多人都困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用以前學的東西去定義未來的事情,這樣很容易錯過機會,也讓自己的世界越來越小。

我現在每天至少花1小時閱讀,連比爾蓋茲這種企業家都堅持每天閱讀,你還不開始閱讀嗎?

2.多與「生活中工作外」的人交談

像我就常常與Uber司機或是在網路上私訊我的人聊天,其實他們都有很多故事、而且他們通常有各行各業的知識,我們一輩子能做得工作不多,但是透過交談我們就可以發現世界真的很大,很多事情的發展都超乎你的想像。

3.去鑽研一個技術

擁有一個基本技能是很重要的,比方說拍影片、做設計、做裝潢、修水電、寫程式等等這種單一的技能,原因是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時候,至少可以分享你的技能,讓別人知道你是幹嘛得,下次需要幫助時他才會找你,我有很多不錯的機會都是這樣來的。

4.不要怕成為怪人

有企圖心的人很怪,在團體中大部分的人沒有企圖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管在任何群體,大部分的人總是觀察,不怎麼行動。

所以當你企圖成為一個「有視野的人」你就會很怪,但不要擔心,因為這都是過程,我生活中有一堆人比我更怪,每個人的故事都很神奇。

5.要相信,誠實才是最後的贏家

我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都會先立下原則,如果牴觸那就寧願不要做,如果有人要你打開那些奇奇怪怪的“視野“ 去怪怪的地方,吃怪怪的東西,那我寧願不要。因為那牴觸了我的原則。


在我遇過的人當中,能過上好生活的那群人,通常都有一套他們原則。

不管做什麼都要誠實面對自己,這樣才能走的長遠。

有內容需求的媒體們,歡迎轉載我的文章,請務必放上我的連結,註明出處,謝謝。 然後,一定要追蹤我的Medium啦!我每週都會準備超優質的內容,就等你來一起討論!

而如果你也想要為自己的事業做內容行銷,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請加入我們成立的社團,裡面會有第一手的創業者&自媒體內容行銷相關的訊息,也會有各方好手一起討論,我們會盡可能地提供協助。

目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