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理解別人的行為,其實是一種超強的技能

在職場中我們時常會遇到很多生氣的事。但是這些事情真的有必要讓我們這麼生氣嗎?

在職場中我們時常會遇到很多生氣的事。但是這些事情真的有必要讓我們這麼生氣嗎?

我的朋友偶爾會跟我抱怨公司中某個同事在開會很愛盯著他看,那種眼神讓人很不舒服就像是他衣服上有線頭一樣的盯著他。我朋友跟我說一定是因為他早上在電梯口遇到他沒跟他打招呼,他覺得這個同事肚量也太小了,沒必要因為這種事在週會上盯著他看吧!聽完後,我馬上就想到“善意理解他人行爲”的必要性,我跟朋友說你要不要試著「善意的理解他的行為」看看。

你明天就主動去跟他搭話,不管講什麼都可以,下一次我們聊天我的朋友跟我說,原來他的同事覺得他平常很會穿搭,他那天盯著我朋友看是因為我朋友穿了一件很漂亮的外套。

後來他們變成好朋友,還會一起網購累積免運費的條件。

我跟我的朋友說,你看,當初你還覺得他看你不爽,其實他是很喜歡你想跟你當朋友,你還浪費這麼多時間在抱怨這件事,這件事根本不存在。

我自己幾年前也有類似的經驗,某一次我被國防部“教招“ 一連五天的時間要在軍營裡度過,第一天進去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一個看起來酷酷的男生,偶爾我們會一起排隊等餐,基本上大家都只會跟自己組別的人互動,很少情況會主動去找別組的人互動,也不知道是什麼環境因素,組與組之間好像存在一種隔閡,但我跟他就是會互相行注目禮的那種,兩個男生看來看去聽起來有點怪怪的,如果是正常情況,應該會有一方說「看三小」之類的。

某一次晚上休息時間,我主動問他要不要去福利中心買喝的,一路上我跟他聊天,才知道他也是創業者,而且做的是一般年輕人不常接觸的”水電工程“

他跟哥哥一起創業,開了一間水電行,夏天裝冷氣,冬天修水電。 他跟我說因為裝冷氣需要考特別的執照,很多水電工沒有去考,收入不穩定,但他不想這樣所以很年經的時候就受到哥哥的影響去考了裝冷氣的執照,到現在店裡有幾個工人跟著他們一起做,從家用冷氣裝到商用冷氣,還跟我說了很多關於冷氣廠牌跟施工的內行知識。

我非常佩服他,直到最近家裡的浴室要重新裝潢也是請他們來做的,後來我們變成好朋友,偶爾會互相交流近況。

對 就是一個簡單的思維轉換“善意理解別人的行為”讓我交到了這個好朋友,在職場上或生活中肯定還有很多事情可以運用這個方法,讓你的生活過得更舒服。

歡迎轉載我的文章,但請務必放上我的連結,註明出處,謝謝。 然後,一定要追蹤我的Medium啦!我每週都會準備超優質的內容,就等你來一起討論!

如果你也想要為自己的事業做內容行銷,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請加入我們成立的社團,裡面會有第一手的部落格&自媒體內容行銷相關的訊息,也會有各方好手一起討論,我們會盡可能地提供協助。

目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