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創業者如何變的更強?

在我的想法中,我覺得持續變強才能承擔更大的責任,解決更多人的問題 但普通的一人創業者要怎麼變的更強?除了看書、買線上課程還有沒有別的方法? 其實有,聽聽我怎麼說 ​

在我的想法中,我覺得持續變強才能承擔更大的責任,解決更多人的問題 但普通的一人創業者要怎麼變的更強?除了看書、買線上課程還有沒有別的方法? 其實有,聽聽我怎麼說

#讓自己變更強的方法

方法一.讓更多人問你問題

正常人,很難一下子就讓很多人問他問題,但自從我開始寫部落格,就有各式各樣的問題找上我,當我開始寫攝影相關的文章,就會有人私訊我攝影的問題,我開始寫如何購買Kindle,如何中文化Kindle後就會收到關於Kindle的問題。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自己思考常常不夠全面,就是要有人問你,你才可以思考的更多思考的更全面,所以想辦法讓各式各樣的人來問你問題,是很重要的。

#讓自己變更強的方法

方法二.讓問題強迫找上你

第二種做法更激進,你必須承擔更大的責任讓自己強迫負責,通常到這個時候就是你的機會來了。

一開始我只會平面攝影,後來自己上網學剪接,然後學會架網站,都是這個路徑。當你準備到一個程度,一定會有一個願意給你機會的人,這個時候只要勇於接下這個任務,你就開始變強了。

#讓自己變更強的方法

方法三.再雞婆一點 成為挖掘問題的人

有時候機會還是不會主動找你,要稍微擠壓一下才會出來。

我記得當我第一次幫客戶的網站串接線上刷卡金流的機會,就是我問來的。(那時候的線上刷卡還沒有現在這麼普及)

我問他那你們怎麼解決收錢的問題
「匯款再對賬」

「你知道現在可以讓客戶在你的網站上刷卡嗎?」
「你覺得這樣會不會讓更多人更容易的購買?」

就這樣簡單的兩個問題,我就有機會讓我的技能成為收入,當然我也承擔更大的責任,我必須確保他收到每一筆錢。

但這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因為在問他這兩個問題之前我早就經過很多次的測試,確定我的串接是沒問題的。

還有一件事

如何紀錄這些問題 就決定你下一個階段變成誰

所以下週我會寫一篇關於Notion的介紹

創業要變強,你需要更強的筆記工具【Notion使用全攻略;2020年矽谷最強的創意工具】

Notion是目前最熱門的紀錄工具,有包含Evernote、Trello的功能

網路上也有很多相關的介紹

下週我會整理一份我自己使用Notion的密技,跟Notion如何輔助我的工作,加快與客戶溝通的流程。

有內容需求的媒體們,歡迎轉載我的文章,請務必放上我的連結,註明出處,謝謝。 然後,一定要追蹤我的Medium啦!我每週都會準備超優質的內容,就等你來一起討論!

而如果你也想要為自己的事業做內容行銷,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請加入我們成立的社團,裡面會有第一手的創業者&自媒體內容行銷相關的訊息,也會有各方好手一起討論,我們會盡可能地提供協助。

目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