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流社會,我觀察到的那些事】

最近的工作邀約真的有點多,從廣州開始青島、台中、韓國、高雄五月真的很忙碌,也見識到不通層次的日常生活,算是開了眼界。

最近的工作邀約真的有點多,從廣州開始青島、台中、韓國、高雄今年的五月真的很忙碌,也見識到不通層次的日常生活,算是開了眼界。

 

 

在青島一個私人博物館與19世紀的雪茄箱

 

去過一些地方見識到所謂上流社會,我發現上流社會的人特別注重品德與人格,他們會用不同的場合去觀察一個人的習慣,來判斷這個人的思維和做事的方法能不能與他契合,幫助他們的事業成長。

我記得那時剛創業,在尋找夥伴或是合作廠商時,會把重點放在學經歷,或是服務過的客戶,針對一些做過的作品來提問,反正都是偏向比較技術性的問題,反而忽略了眼前即將成為夥伴的人的品性與道德,在合作一陣子之後總付出了不少代價,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謹慎的選擇與我合作的夥伴,避免重導覆轍,剛剛看了電影“黑豹“裡面有一群反派為了利益聚集,後來也為了瓜分利益而互相殘殺。

這跟創業其實有點像,我們為了什麼聚在一起,就會為了什麼分開,如果我們創業沒有理想只是為了想賺錢,那就會聚集一群為了錢再一起的朋友在賺到一點錢後就會分開,這沒什麼不對,但你想想看一群人聚在一起這麼久,只為賺錢這不是很可惜嗎?

如果你也是有理想的創業者但你還沒遇到與你志同道合的夥伴,請不要著急他們一定會出現的,或是你可以找我聊聊,也許我們有共同的理想也說不定。

目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