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適合一起創業工作嗎?】
一個粉絲這樣問我

粉絲A問我:「Bill我現在跟女友一起創業,但我們時常吵架,而且常常把工作帶回家吵,你覺得我要跟女友一起創業嗎?我很想一起,但我也很怕工作跟感情一起搞砸。」 A,其實我也曾經與女友一起創業過

粉絲A問我:「Bill我現在跟女友一起創業,但我們時常吵架,而且常常把工作帶回家吵,你覺得我要跟女友一起創業嗎?我很想一起,但我也很怕工作跟感情一起搞砸。」

A,其實我也曾經與女友一起創業過

我非常了解這種不上不下的情況,彷彿人生卡住了,而且沒有其他退路,但我跟你說,我們非常幸運,這個問題並不是“新問題“ 在我們遇到這個問題之前,已經有很多人遇過,而且留下了很多的作法讓我們參考,所以這題一定會過的,之後你會很佩服自己經歷過這種沒有退路的日子。

首先,我們先把問題定義清楚

如果我理解的沒錯「現在你們已經開始創業了,所以這題應該是,我們遇到了一點困難,我們該怎麼解決,如果沒辦法解決或解決這個問題需要付出的代價很大,要怎麼安排退場?

所有創業的夥伴都應該慎選,不只是女朋友,所有一起共事的夥伴都應該有一個共同的價值觀與目標。

再來要考慮的是心智強度與生活習慣。

創業的不確定性很大,我相信所有人在選擇創業前,一定都跟自己打過很多次仗,有些時候是贏的有些時候是輸的,不管如何最後還是進來了,就這樣開始了”一群人的創業”。

在所有的服務、產品開發、營運的過程中,一群人一定會經歷過期待、爭執、反省、啟示的四個階段,我沒有要解釋所有的問題,我也無法,但我可以跟你分享的是,面對所有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先問自己「為什麼自己會遇到?」

不是要你把所有的錯怪到自己身上,但如果你沒有強大的心智來面對問題,那就只是一群人在互相推諉,問題是沒有辦法被解決的。

我很幸運的是,我遇上了一位能讓我學習到非常多的創業夥伴,一開始我對這個問題也不是這麼成熟,所以我們幾乎每天都在爭執,從公事吵到私事,有一陣子我也試圖放棄,但我發現問題並沒有被解決,只是慢慢變大,而且浪費了彼此的時間。

如果能再讓我選一次

我會把問題盡快放上談判桌,讓我們好好的討論,盡快做出對彼此都好的決定,因為時間有限,你不會希望忙到最後是一場空,對方也是。

這就是我對這題的回答,也許我不能立即幫助你什麼,但你有絕對的能力可以自己搞定這題,幾年後你會覺得這真的沒什麼。

對!創業真的很簡單,你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搞定這一切。

關於創業我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說,如果你也在工作跟創業上遇到困難 歡迎你發信給我,或是你只是想看我說故事,也可以留言讓我知道。

有內容需求的媒體們,歡迎轉載我的文章,請務必放上我的連結,註明出處,謝謝。 然後,一定要追蹤我的Medium啦!我每週都會準備超優質的內容,就等你來一起討論!

而如果你也想要為自己的事業做內容行銷,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請加入我們成立的社團,裡面會有第一手的創業者&自媒體內容行銷相關的訊息,也會有各方好手一起討論,我們會盡可能地提供協助。

目錄

更多文章